方小铁副书记带队到濠江教育局参加结对帮扶教育实习动员会
发布人:教务处复审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基础教育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推进实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结对支持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工作,推动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以及汕头职业技术学院与汕头市濠江区教育局《结对帮扶协议(2021-2025年)》,应濠江区教育局来函要求,我校在师范类专业中选拔了24名优秀师范生于2023年秋季开学到濠江区学校开展长达一个学期的教育实习活动。

96日下午3时,方小铁副书记带队,教务处组织并带领24名优秀师范生及指导老师到濠江区教育局参加教育实习动员会,各实习学校的负责人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濠江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郭焕彪对我校的支持帮助致以诚挚的谢意,对我校师生乐于奉献的精神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欢迎。郭焕彪同志介绍了濠江区教育的基本情况以及存在的师资紧缺问题,希望参与此次教育实习的师范生积极适应环境实现角色转换,尽快融入濠江教育大家庭,同时要求受援学校要全力做好实习生的生活服务、后勤保障等工作,加强对接交流,确保实习生的工作顺心、生活安心。接着,我校方小铁副书记向在座的师生代表讲解了此次教育实习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服从濠江区教育部门和实习学校的日常管理,严格遵守实习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推动濠江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对口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