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小铁副书记到计算机系调研

发布者:计算机系复审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11

5月15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小铁同志到计算机系调研及指导工作。计算机系领导班子、各科室主任及行政人员参加了调研会议。

会上,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刘钦创同志介绍了系的基本情况,着重汇报了2020年工作目标、思路、重点工作及存在困难。计算机系领导以党建为引领,带动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学生工作等各方面工作的开展,围绕院、系中心工作,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推动教学工作的全面发展。

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陈国辉同志就系的党建工作、创文工作方案进行汇报。计算机系党总支严格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党建工作标杆学系和样板支部为主要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壁垒作用,推动我系党建工作的全面开展。同时根据《2020年汕头市创文提质升级工作要点》的要求,结合我系实际情况,细化创文方案,明确责任,做实做细做精创文的各项工作。

随后,系副主任江永池同志介绍了线上教学开展和学生返校的准备工作情况。同时以创新强校工程和质量工程建设为抓手,推进计算机网络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强化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系教学水平和质量。

    

    在听取了汇报后,方副书记高度肯定了计算机系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党建考核和创新强校考核的赶超进位;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持之以恒抓作风、师德师风建设;三是要对接地方产业人才需求,提高与岗位需求相适应的专业设置匹配度,加快专业建设,以科学定位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四是要根据学院的统一部署,做好意识形态安全、疫情防控、创文、学生返校等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确保学生返校平稳、有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