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并肩,共克时艰

——记计算机系文化产业调研活动

发布者:计算机系复审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复工复产和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高职院校为本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服务工作。4月22日上午,计算机系主任刘钦创、系副主任江永池和系应用技术教研室主任卢佳慧,前往高新区广东宣颐泰泽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企业总经理沈鹤辉在党建会议室热情地接待了学系调研组。

  

沈鹤辉总经理详实地向调研组介绍广东宣颐泰泽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简称宣颐泰泽)的发展情况。企业本着“协同互惠,融合共享”的经营理念,植根于粤东运营发展,致力为广大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综合广告推广及文化宣传策划服务。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目前公司已经设立非公党组织及党支部,基层工会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和团支部。历经积累和沉淀,从品牌创建到创意执行,深入线下活动、公关发布诸多环节始终用实际行动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时刻保持对待工作的敬畏之心。在讯息万变的数字媒体时代,引领企业团队紧跟时代变化调整思路,谋求新时期文化产业发展的新契机。  

宾客双方以近期工作重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管理工作经验分享,开展互动交流研讨。当前非常时期,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复产是首要工作要务。刘钦创主任详细了解近期文化创意的业态变化和员工发展的新要求,调研行业未来发展的前景趋势。为实现产教融合向本地企业输送高端技术技能人才,收集职业岗位技能需求和人才专业素质要求的第一手材料。在调研中了解到,宣颐泰泽文创团队近期正积极配合贯彻落实汕头市委市政府“构筑高质量区域增长极”的重要任务,全力参与龙湖区撤镇设街、分拆街道后的社区社交情境建设的实务工作。校企双方就如何以创意为核心专注地雕刻文创细节进行了深度交流,为优化基层工作服务环境,提高资源聚合力,共同出谋划策。

  

学习调研活动总结时,刘钦创主任对宣颐泰泽在以5G通信、云技术、智能化技术升级的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积蓄红色势能,焕发基层精神文明活力以推动产能转型和服务升级的精准定位,表示认同和赞赏。通过实地考察和深入交流,坚定了我院计算机系继续推动校企多维度对接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开展多元模式、学法灵活的教学体系探索,共同推进本地技术和经济发展的信心。坚信通过进一步的校企深度交流,突破思想桎梏开展创新,方能让职教工作紧跟社会需求变化,积极寻找职教发展和社会服务价值的最佳契合点。双方考察后希望在人才实训基地建设,高校研究成果项目孵化等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

此次调研为我系工作的诸多方面提供了宝贵的可借鉴经验,我系将在总结调研成果的基础上,将调研所吸收的营养转化为可操作的具体方案和举措,积极推进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