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指标

分值

自评得分

3.1.1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项目和奖励情况

3

3

3.1.2拨入科研经费总量

2

2

 

5

5

重要建设进展及其成果

 

3.1.1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项目和奖励情况

2019年学院获“汕头市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这是学院首个市厅级科研平台,彰显了近年来学院在科研团队与平台建设的相关成效,是学院科研创新工作中的一项重大突破。该中心依托计算机系建设,主要开展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相关的学术研究,旨于培养建设一支具备创新精神的科研队伍,承接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的技术开发和技术改造项目的应用研究,为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提供专业培训、咨询服务和智力支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并开展与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相关的学术交流活动,探讨相关的学科建设和教学改革,以研促教。接下来,中心将以人工智能带来的新机遇作为主要引擎,推动学院的应用研究、人才培养与产学研结合工作。

同时,学院积极组织教职工申报各类各级科研项目,开展课题培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学院科研项目的立项数量与质量,提升学院科技创新的能力。本年度学院共新增12个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其中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产学研创新基金——“智融兴教”基金课题1项,2019年广东省科技专项资金(“大专项+任务清单”)项目4项,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项目1项,广东省特色创新项目(人文社科类)2项,广东省青年创新人才项目4项,到账经费合计104万元。

3.1.2拨入科研经费总量

2019年学院拨入科研经费为233.42万元,较2018年拨入的科研经费143.8万元同比增长62.32%,年度拨入科研经费增长率较高。


佐证材料


3.1.1 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项目和奖励情况

3.1.1-1 2019年新增市厅级以上科研平台、省级以上科研项目明细表

3.1.1-2 项目立项通知:关于下达2019年广东省科技专项资金(“大专项+任务清单”)项目的通知(汕府科〔2019〕113号)

3.1.1-3 项目立项通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产学研创新基金——“智融兴教”基金课题《基于跨境电子商务实务课程体系建设的研究与实践》(教技发中心函〔2019〕44号)

3.1.1-4.项目立项通知: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项目《基于汕头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发展战略的高职专业(群)设置研究》

3.1.1-5.项目立项通知:广东省特色创新项目(人文社科类)2项,广东省青年创新人才项目(自然科学类)4项


3.1.2 拨入科研经费总量

3.1.2-1 2019年拨入科研经费总量佐证:教育部普通高校科技、社科年度统计报表数据

3.1.2-2.2018年拨入科研经费总量佐证:教育部普通高校科技、社科年度统计报表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