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检查或审计发现问题

发布者:主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10


三级指标

分值

自评得分

5.4.1财务检查或审计发现问题

0

不扣分

重要建设进展及其成果

 

5.4财务检查或审计工作

年度预算与决算审计情况。通过招标,委托社会审计机构对学院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进行审计,出具的审计意见为“汕头职业技术学院财务报表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准则》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编制,公允反映了汕头职业技术学院20181231日的财务状况以及2018年度收入支出及结余情况”,同时提出“对所有往来账进行查询核对,及时清理三年以上的往来款项”等3条审计建议提出。

专项审计情况。1、对“院本部信息楼、教学三区、新实训楼、六号宿舍楼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监测技术服务”、“电风扇”及“机电系2019年电工电子类教学耗材”等3个项目进行审计,发现在立项、论证、采购、验收、资产管理和使用各环节还存在一些问题,均提出了整改意见与建议。另外还聘请社会审计机构对“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计算机实训室”、“院本部绿化清洁服务”及“2018年零星修缮工程项目”等3个项目进行审计,发现存在“不属于固定资产范畴的记入固定资产,虚增固定资产”、“合同期限内与其他工程公司另行签订修缮合同与结算的事项,属于重复委托行为”等5个问题,提出“严格按固定资产范畴记录”、“完善学院合同管理机制”等3条审计建议,促进项目的规范管理。

2、财务收支审计

通过审计2017-2018年度资产负债变动及财务收支情况、经费支出管理情况、预算执行情况、固定资产管理和使用情况等内容,对学院各项资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以及财产物资管理、使用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进行鉴证和评价。审计中共发现学院在“资产管理”、“内控管理”以及“财务管理和核算”等方面存在53个问题,提出15条审计建议。财务检查和审计结果:学院财务报表在所有重大方面都能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编制,公允反映学院的财务状况及收支情况;专项资金基本能做到“专款专用”;财务管理基本能做到规范有序。


佐证材料


5.4.1财务检查或审计发现问题

5.4.1-1 2017-2018年度专项审计报告

5.4.1-2 2018年度审计报告及财务报表

5.4.1-3 2018年零星修缮工程项目专项审计报告